双黄蛋

少女今年十六岁

龙昱今日分析(伪)

图源见 @百末旨酒 

(因为我不知道为啥发不了动图 就链接到百末那里)

*都是我自己瞎猜的!不许上升!

【先吐槽】

你俩干什么呢!摄影机拍着呢!为啥老对视!一对视还对视那么久!还是不说话那种!上一期唱完下来考核就要坐在一起,怎么这次还要坐在一起!公费谈恋爱来了吗!!


【开始分析】

图一:导师说规则

可以看得出又是因为深夜录影所以都很疲惫,大龙眼眶都是红的,昱宝也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完全不像上一期一直在下面晃来晃去那么精神。

大龙先看了昱宝,昱宝感受到大龙的目光也慢慢转过去。无言,只是对望。都知道又要开始新一轮的考核,这样无声的眼神也许是在默默给对方力量吧。


图二:

大龙是真的累了已经开始发呆了,小孩还有点精神,还在向同伴招手。录节目是真的很辛苦,这次考核应该是连着公演录的,大龙的发型都没变(没错我每次都通过大龙的发型判断是不是同一天(:3_ヽ)_)昱宝的黑眼圈也是…看得让人着实心疼。

这里没啥,就是普通的


⭐️图三~五重点⭐️

先简单说一下过程。

开始自由组队。两人并排坐着,昱宝先转头望大龙,大龙回看他。就这么盯着对方,整个对视过程大概持续了十秒左右。而且不!说!话!我本来看直播的时候以为他们悄悄说了什么,后来看百末的动图才发现两个人一句话也没说,就这么看着!!令人动容…😭😭😭

张超想和大龙唱二重唱,就走到他俩面前,对视一直持续到这个时候才结束。

大龙首先问:你想唱三重吗?

张超说:我想唱二重

大龙说:那选一首耳熟能详的后面blahblah

整个过程中两个人一句话都没有,但最后却有了心照不宣的想法。微表情非常多,我们一个图一个图看。


⭐️图三⭐️

昱宝身位较前,他的转头是向稍微右后方转的。大龙也随即盯着他,这个对视里大龙没有眨眼,昱宝眨了好几次,目光里带着询问和试探,而大龙就好像正在接收他的信息一样。注意结合图三图四看,他们两个的手都不冷静的,都在不停摆弄手上的纸⬅️12.8重看后修改,是暖宝宝(你俩干什么还把暖宝宝拆下来玩

这个时候,昱宝是开心的。为啥我这样说?大家请看图四。

⭐️图四⭐️

图四分了两部分,远景是接图三的,拉近景之后,镜头角度在昱宝的后脑勺。这时看不到他的表情。但!张超小哥哥走过去之后,昱宝转头,嘴角是勾起的!他在笑!很开心!

昱:哥哥你想好了吗?

龙:还没有,你呢?

昱:我又想和哥哥一起唱。

龙:你今天带着别人唱也很好啊。

昱:嗯…我就想和哥哥一起唱。

龙:那好吧,等会我们二重唱。

昱:(开心(∩_∩))


然而小哥哥过去之后昱宝转头,笑容明显收了一下,突然从沉浸在对视中的状态被拽了出来。后来我看了好多次,发现手上的动作也是这个时候突然停了。他可能已经猜到要发生什么事了。大龙这个时候的表情也是很微妙。他先看着昱宝的时候,眼睛里一直是有内容的,眼珠微微转动。小哥哥过去之后大龙整个表情没有明显变化,但眨了一下眼看向小哥哥,目光一下子平了,还抿了一下嘴唇。他应该当下就猜出小哥哥可能有什么想法。

前面对视我猜他们俩原本是想二重的原因就是因为昱宝这个突然收起来的笑。如果原本两个人想着再带个小伙伴一起三重唱的话,昱宝不会有这么明显的情绪变化。加上后来听到张超想和大龙二重的时候,昱宝反应比较大。所以我猜他俩电光火石间想再一次二重唱。


⭐️图五⭐️

昱:…我和哥哥已经约好了…

龙:…咋办?不如带他一起三重唱?

然后有了图五:“你想唱三重唱吗?”

这个问题大龙应该是在那个当下立即权衡做出的礼貌发问。他直接问的是,你想唱三重唱吗?而不是,你想怎么搭档?说明大龙已经准备好和昱宝一起的了,只是突然小哥哥过来,所以这样问。

(昱宝等张超答时也是一种试探犹疑的目光)

但小哥哥想要二重唱。

后来昱宝的脸色就变了。听到大龙商量说“选一首耳熟能详的歌”,他的身体靠向哥哥,手上又开始玩纸,好像想看大龙会不会改变主意。焦急感很明显了。

昱:你和哥哥唱二重?那我咋办?

少掉了一些画面。后面才有“你能唱啥呀?”冲突就起来了。


【补充】

1️⃣在这里我实名辱骂芒果的剪辑,中间剪掉了很多,故意放大了冲突。昱宝在这个时候说这句话确实很不得体,没有考虑张超小哥哥的心情和感受,应该向小哥哥道歉。剪辑上就把小哥哥搞成很小气的人,我真的想日剪辑一百次。就是很小的矛盾,大家也不要去说小哥哥怎么样。昱宝贝做错事,已经在打屁股了!

2️⃣整个过程里,昱宝是真的很想和大龙再在一起,前面也默认了他们会组队。张超小哥哥的出现确实是个意外,所以昱宝心情不好,也带着调侃说这句话。我觉得当时不管是谁突然过去,他都会是这句话的。

孩子不乖,已经在教育了!

3️⃣还有一个让我很感动的。小哥哥不是生气了还说了昱宝嘛,昱宝也是吓到了。但大龙第一反应是维护昱宝,他说,张超你干什么。最后大龙和张超组队,其实也是为昱宝好。有了先前的冲突,大龙一定明白张超会和昱宝有芥蒂,于是他选择和张超搭档。所以大家不要觉得这个是刀,这是大龙为了保护昱宝、为了帮昱宝维护人际关系做出的最好的选择。在这个司马剪辑下,非常短的时间内,大龙力挽狂澜,做出了既帮助小哥哥又保护了昱宝的抉择,除了是真的为对方着想,我想不出第二个理由。

所以这是巨糖呀!是隐藏在两个人心里的、身体细节里、自然而本能的糖呀!多甜!


我的cp真的很好!每次都能治愈我!

请他们在我看不到的地方继续腻歪吧啾咪ˎ₍•ʚ•₎ˏ

评论 ( 23 )
热度 ( 14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双黄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