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蛋

少女今年十六岁

【龙昱】目不转睛

*一个认真复习的可爱e仔歇息时写下的小甜饼

*最后我还是把手稿码成了字(இдஇ`)

 



蔡程昱想起,他还没好好仔细郑云龙的眼睛。

 

第一期他刚坐上首席座位时,郑云龙就在左侧,转过头来微笑着递给他一个赞许的目光。

深邃的眶、含着星光的眸、清明而温暖的瞳,让蔡程昱瞬间呆住了。

直到对方伸出五指来在他面前晃了晃,他才尴尬地回过神。

 

后来在备采间,郑云龙对着镜头认真地答着导演的问题,忽然感觉到身旁人的目光带在自己脸上的时间过分地长了,他下意识地看向那对目光袭来的方向。

四目相撞。

两个大男人就这样红着脸低下了头。

导演:我寻思着我是不是该出去抽支烟?



收工回酒店的路上,两人并肩走着,感受着长沙夜里的寒冷。

郑云龙冷不丁开口,

“程昱。”

“嗯?”

“你很爱盯着我看呀?”

“……啊?”蔡程昱以为他不喜欢这样,“那个……对不起对不起龙哥!我以后不这样了!”

“不是……”郑云龙急忙拉住连连鞠躬道歉的蔡程昱,

“我只是想知道你在看什么?”他哭笑不得地说。

“看……”正面对上他目光的蔡程昱又晃了神。

 

“龙哥的眼睛……很好看。”

 

郑云龙打量着这个矮自己几公分的男孩,他又像初次与自己打照面时一样呆滞了。男人低下头,噗嗤笑出来。

“程昱的眼睛也很好看,像小鹿的一样明亮。”

“诶?”意识到被夸了,男孩不好意思地挠挠脑袋,“我的油爆虾们都说我单眼皮小眼睛!哼,我明明是内双!”蔡程昱恢复话痨本性,说到激动处还义愤填膺地挥挥拳头。

郑云龙默默笑着,看着他。

昏暗寒冷的夜中,似乎也能触摸到一些暖人的温度。

 

 

都说,对一个人的喜欢,就算捂住嘴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郑云龙回看录制样片,才发现自己的目光变得如此肆无忌惮。

公布他的投票时,蔡程昱在沙发角落和队友哼着“我正在看着你看着你目不转睛”,郑云龙的心虚和傲娇从眼角漏出来,飘到声音来源的方向。

蔡程昱像小动物般蹭蹭起身去投票的时候,他的目光一直紧紧跟随着人家的身影。

并肩站上舞台时,郑云龙目送身旁的男孩转身离去,满眼都是不舍。男孩离开他前,给了他一个安定的微笑。

 

郑云龙也不觉得自己双眼里的情倾泻如注有多不好意思,他倒是希望这个迟钝的小朋友能再细心一点、再敏感一点。自己不善于表达,他便期望蔡程昱能从自己的目光读懂他的心。



蔡程昱可是内心柔软又细致的摩羯座,怎么会感受不到那双迷人的眼睛在很多时刻源源不断传来的情呢?

只不过他一直把他龙哥当做偶像,加上年龄、性别的隔阂,他也怕是自作多情,误读了而已。

小朋友为情所困,在床上滚来滚去。

同宿舍的星元看不过眼了。

“你要是对大龙有意思,就去告白,管他娘的,拒绝了再说呗。”

蔡程昱爬起来拿枕头砸他,

“谁说我喜欢大龙哥了!”说完气鼓鼓地下楼拿外卖去了。

星元看着他奔出去的背影,不屑地笑笑。

“看人家的眼神都要盯出火来了,还不承认呢。”

不一会儿,提着外卖回来的小孩儿鬼头鬼脑地在门后探出头,小心翼翼地问,

“星元哥,我怕大龙哥讨厌我…”

星元好歹年长几岁,歪着脑袋想了想,给他支招。

“这样,下次有机会,你就和你龙哥对视,看他什么反应。要是他很尴尬地避开了,就说明他对你没有那种意思。要是他眼睛里有点别的…”

“别的什么?”

“嗨!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不过你那么聪明,应该能理解他在想什么吧!”星元说着拍拍蔡程昱的脑袋。

“我也觉得我很聪明。”蔡程昱高兴地弹开,嗦他的粉去了。

星元心想,我咋觉得这孩子没听懂我说啥呢…

 

 

又一轮替补考核。

深夜录制让每个人都倍感疲倦,蔡程昱的黑眼圈都快和他的小眼睛一样大了。他隐隐感觉到身旁的郑云龙快要睡着了,打算不吵他,让他歇口气,自己去找好朋友组队。

找了一轮没成功,蔡程昱有点泄气。

呆坐了一会,他不由自主地转向右边,身侧人也毫不迟疑地转过来看着他。

两对目光就这样在喧闹中静悄悄地正面相遇。

 

未曾结识前,在同个城市过着各自的生活,一个在舞台上勤勤恳恳地挥洒汗水,一个在校园里孜孜不倦学习成长。呼吸着同样的空气,看过一样的日出日落,也许还走过一样的街道。因缘际会,在另一个城市相遇、相识、相知,他在他迷茫混沌时点亮一盏照亮前方的灯,他用他初入世的单纯热情感染疲惫的他。他的双目多了温润深情,他的眸子多了坚定成熟。从陌生到熟悉,此刻,两人不再像初识那般害羞地避开对方的目光,也敢认真地用视线描画另一双眼睛。

 

哥哥。

嗯?

我…还想和你一起唱二重唱。

你今天带着别人也唱得很好呀。

不,上次拖累你了,这次我想再试试。

好,但听话,别再这样说自己。

哥哥…我说的试试,不只是唱歌。

 

好。



凌晨三点,录制终于结束。

两人穿好外套,一起走回酒店。静默中,郑云龙牵起蔡程昱冰凉的手,握着塞进自己的大衣口袋里。

“小昱,你选上了吗?。”

“没有…”蔡程昱耷拉着眼皮,失望地说,“不过这次可以看着哥哥唱歌啦!你在台上要记得看看我哦!”

“好。”郑云龙吃吃地笑着。

 

“嗯…哥哥。”蔡程昱绕到他面前,正面对着他。

“嗯?怎么了?”

“今天…我看着你的时候,你读懂我在说什么了吗?”

“懂了呀。”

“哥哥不会觉得我很烦吗?”

郑云龙抚上他毛茸茸的头发,情不自禁地用额头抵上对方的。

“当然不会啊。

“你不知道,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我悄悄看了你好久了。”

 

星光映在梅溪湖的水面,随水波轻轻摇曳。

两人在极近的亲密距离里共同呼吸,目不转睛,眼波微微流转,只从对方瞳孔中看到小小的自己。

矮一点的男孩突然笑笑,踮起脚用鼻尖轻轻蹭蹭另一人的脸颊。额前的发也随着动作掠过那人的眼,他轻轻眨眨眼,长长的睫毛扫过男孩的脸。

痒酥酥的,但暖暖的。

 

良久,较高的男子微微低头,吻住了对面男孩薄薄的唇。

 

“相爱的人,对视十秒,会忍不住吻对方。”

 

-Fin.

 

——————————————————

【后记】

*蹭脸那个场景特别鸣谢 @红豆红豆大红豆 红豆宝贝的画梗!!

*说好不更文的打脸了=͟͟͞͞ʕ•̫͡•ʔ

*这个对视我能嗑100回嘻嘻

评论 ( 19 )
热度 ( 1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双黄蛋 | Powered by LOFTER